AAAMMMM

肥宅无聊人

【口心】烟花和他(又名两次谢谢和一次不客气)

口心 开放式结局 HE或BE全凭读者的喜好决定



地下城的低级民宅隔音效果并不好,在室内总能依稀听到外面的声音闷闷的响。

  正因此,在狭窄黑暗的住房中,半梦半醒间,Tim听到了城里的人们欢庆新年的声音。

  人们的说话声,比往常更响更嘈杂的小吃摊的吆喝声,还有新年祝福广播的声音,全都透过墙壁涌入房间,那些声音的质感像是从水下传来一般。

  Tim在这样的声音下,难以避免的又做了噩梦,而且变本加厉的真实。

 

  Tim在睡梦中颤抖着用胳膊遮住眼睛,挡住并不存在的光。

  那是一道来源于去年的蓝色光芒,这道对人类来言意味着希望的耀眼光芒绽放的同时,Tim的手表里某人的心电图变成一条平线。

  将地球推向美好新世界的蓝色光辉,从此成为了Tim噩梦的常客。

  在梦中他一次又一次奋力向下跳,想要及时救起刘启,但却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是他害死的刘启。

  是他。

 

  意识到了这是一场梦,Tim神经质地深吸一口气,睁开了眼。

  睁开眼基本和没睁差不多,房间里非常的暗,只有门下有从室外透出的光。

  这是Tim特意的,他现在几乎已经对光有恐惧症了,能避免开灯的场合他都要避免开灯。

  房间里的弥漫着酒气,窗帘也因太久没拉开而积上了灰尘,遍地是速食品外包装。这一切都暗示着Tim生活的颓废。

 

  Tim坐起身来,摸起了窗台上的一个明黄色的勋章,这枚勋章一看就知道被主人很用心的保养着,光泽而干净。

  那是本该授予刘启的功勋勋章,刘启那个牛逼家伙本该自豪地把它戴在左胸口,一副日天日地的表情,指着胸口朝朵朵和Tim说:“快喊哥!”

  现在却到了他的手中,就是因为他,害得刘启死了,再也没办法戴上这枚勋章了。

 

  Tim想杀死自己。

  但是在他大概八九岁那年,还没有下到地下城的时候,他曾经听他的奶奶说,只有在同一天死去的人,才会在死后的世界相遇。

  后来奶奶死了。不是因为生病,不是自然老死,而是因为年纪太大,被联合政府依照流浪地球法放弃在地表了。



  Tim在去年大年初一之后一直在想,自己要不要在今年的大年初一自杀。

  如果这样的话,他就能和刘启重聚了。但他还有脸见刘启吗,刘启还会记得他吗。

  到时候他肯定不怕刘启把他按在地上捶,锤到再死一遍,因为这说明刘启的心里还有点他的位置。

  他就害怕刘启看到自己的时候只是朝自己这里面无表情的看一眼,什么都不做,这就说明他对于刘启一文不值。

  这样杂七杂八的想法,他想了一年,现在是做决定的时候了。



  他用手温柔地摩挲着勋章,琥珀色的眼睛里翻涌着浪潮。

  手心微微发凉的触感让他想起了去年,运载车上,他在帮刘启调方向盘以避免再扣十二分当场吊销护照的时候,无意间将手覆上了刘启的手背。

  刘启的手背微凉,但却不冰,甚至比运载车内的温度要高一些,在这铺天盖地的冰冻与暴风雪间,有着让人安心的温度。

  他鬼使神差的没把手拿开,被刘启锤了一下头:“你这干嘛呢,想让我开到人家车上去吗。”

 

  Tim意识到自己在笑。

  他有资格吗?回忆与刘启之间的过去然后开心的笑。他有资格吗?

  这时候,韩朵朵打开门进来了。

 

  韩朵朵有Tim家的钥匙,吃的穿的用的都是韩朵朵送过来,要不然Tim早死了不知道几回了。

  韩朵朵全当做慈善了。

  韩子昂和刘启两位直系亲属牺牲,她得到了很多赔偿金;看Tim为了她哥颓废的样子,她也心生不忍;而且,作为刘启的妹妹,最了解刘启的人,她看得出来,刘启对Tim挺好的,如果刘启还在,他肯定想让Tim过得好好。

  韩朵朵前几个月整天也是哭,学也没去上,但突然有一天,她想通了。她独自一人穿着防护服跑到地面上,朝天大喊:“刘启你他妈的给我听好了,你妹我,韩朵朵,绝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就安心在天上享乐去吧!!我还肯定把你那个小白脸Tim照顾好!等个将近一百年咱再见!!”

  从此以后,她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她脑子好用,不用几个月就把班长给挤了下去,当了全班第一。



   “诶,我说Tim。”韩朵朵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气,皱了皱眉,“我估摸着你这马上就要胃癌死了。”

  Tim放下了勋章,没有回头:“那正好,求之不得呢,我要得了胃癌我马上出门家家户户门上贴张福字,以示庆祝。”

  “你也知道过年了啊?都快一年整了,你就不能清醒一下吗。”韩朵朵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

  “轮得到小妹妹教训我?”

  “不是我教训你,我是替我哥教训你!”

  Tim愣了一下:“替……你哥?”他害怕直接说出刘启两个字。

  “对!我哥要是在,他肯定早把你头往墙上撞了。你就不能活出个人样来让他放心吗?”

  “他巴不得我死呢吧。”

  “扯你的蛋吧就,我哥对你那是一个好,兄弟情比金坚。”

  “但是我……”Tim的声音颤抖起来,“害死了他啊。”

  韩朵朵也沉默下来。一分钟后,她开口了:“我一直很困惑你到底在颓废个什么劲,现在明白了。”

  “明白了就滚吧,你该把我扔雪地里摘掉我头盔的。”

  “你知道为什么我哥的勋章在你手上吗?”韩朵朵问得突兀。

  “为什么?”

 

  ——

  刘启能感觉到刺骨的寒冷从头部开始蔓延,那是难以描述的感觉,还带着灼烧的痛。

  眼前的画面渐渐模糊,但呼吸却前所未有的顺畅。冰凉的空气进入呼吸道,竟然让人感觉温暖起来。

  他看着高处晃晃悠悠的那抹银白色身影,嘴角上扬,轻轻叹了口气。

  他尽最后的力气开口:“帮我谢谢他。”

  ——

 

  “我不知道能拿什么谢谢你,就把他的勋章给了你,而且再帮你送点东西。我哥从来没怪过你,真的。你已经救过我哥一次了,他感谢你都来不及。你也知道,我哥不是那种会怪你没救他第二次的人。”韩朵朵认真的说,“所以算我求你了,再重新振作起来吧。”

  Tim突然笑了。刘启从来没怪过他。

  那他没必要再犹豫了。

  “好。”他的笑容开朗的像刘启死之前的样子。

  韩朵朵感到很安心,但却又不知道为什么,感到有些违和感。

  这一天是年二八。

 

  今年除夕12点,继春节十二响之后,李一一又想了个鬼主意,要在地面上用行星发动机点烟花来庆祝新年。

  “我说Tim,咱俩相依为命,也去看个烟花吧。”韩朵朵看着来接她放学的Tim,欣慰地提议道。

  “可以。”Tim笑眯眯的,看起来真心的高兴。

  校门口来来往往的都是兴奋的初中生,他们有的结伴,有个和家长在一起,有的独行,心里都充斥着一种独属于孩子的雀跃。

  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热闹而温暖,作为新时代的栋梁,他们正传达着时代的希望。

  这就是你拯救的地球,真不错啊。Tim抬起头,看着地下城的顶端。

  这天是除夕。

 

  一放学Tim和韩朵朵就一起到一哥那里借防护服,Tim很苦恼该用什么抵押,但韩朵朵坚决保证,一哥要是还有点品格的话,肯定什么都不让他们花。

  一哥大方的拿出两套红色的防护服,果然没让他们拿什么货。

  那样的红让Tim眼前晃了一下刘启的身影。

  一哥一边给他们刻铭牌,一边有意无意地闲聊:“啥都不用花,就当我谢谢启哥了。你们最好穿回来,启哥上次就说的不回来了……结果还真没回来。”

  一哥的最后一句话不知是对他们的警告还是在惋惜。

  Tim笑的爽朗:“肯定给哥拿回来!”

  韩朵朵在一旁附和着点头。



   除夕夜的23:50。

  地表上有很多穿着各种颜色的防护服的人,正在热切地期盼着烟火盛宴。

  人们讨论着未来,讨论着过去,讨论着他们因为活着而能够拥有的一切。

  在愈演愈烈的暴风雪中,开始听到有人唱歌。

  那首歌是姥爷那个年代的歌曲,曲调有着黄金时代独有的丰富情感。

  但歌声并非属于老年人,而是属于一群年轻人,他们仰头看着星空,安静的唱着。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起先只是这群年轻人在唱,但越来越多的人的歌声加入进来。

  这群有了记忆遗传的天才,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歌。

  歌声在寂静中,在暴风雪中传播。

  一种奇异的共鸣在传播,开始有人的歌声里带了哭腔。

  奇迹一般的,在这样的时代里,精神并未荒芜。

  啊,地球,我的流浪地球。

  希望啊。未来啊。

 

  Tim没有唱歌,他只是在心里默默倒数着时间。

  还有一分钟。



 

  23:59

  “10、9、8、7……”人们大声倒数,迎接新年。

  美好的未来在二千五百年后,在四光年以外,但每个人却都带着最单纯的希望。

  只要人类还在,就有未来。

  未来不只在比邻星,不只在两千五百年后,或者是在四光年以外。未来就在下一秒,就在流浪地球之上。

  人类的未来在人类所存在的每一寸空间里,在人类存在的每一秒里。

 

 

  “三、二、一!!!”

  新年到了,现在是大年初一了。

 

  烟花在行星发动机的顶端绽放,蓝色的,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

  那样的美丽让人惊叹。

 

  李一一真是还挺浪漫的。韩朵朵想着。

  她没有注意到身边的Tim,正微微笑着,打开了自己防护服的头盔。

 

  与刘启当时完全相同的感觉在他身上重演。

  疼痛,然后是错觉带来的温暖。

  一种让人想要潸然泪下的温暖。

  那是将要得到最终的幸福的人才会有的,终极的温暖。

 

 

  他要去陪刘启了。刘启那家伙估计在天上都没人能配合他装逼,他就去当个替他解闷的好兄弟。

  如果能更进一步就好了。

  到时候,他不介意再让刘启多欠他一个人情,如果天上有片儿警,Tim肯定会说自己是自愿的。

 

  “刘启,不客气。”Tim轻声说。

  真好。

 

 

 

 

 

 


评论(5)

热度(56)